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要犯改練工藝 「小黑」張錫銘獄中苦學漆器

綽號「小黑」的張錫銘平時表現不錯,獲准參加台南監獄秋節懇親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綽號「小黑」的張錫銘平時表現不錯,獲准參加台南監獄秋節懇親活動。(記者吳俊鋒攝)

2017/09/26 22: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曾策劃多起重大綁票案的昔日槍擊要犯「小黑」張錫銘,目前在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服刑,他平時表現良好,通過評選進入工藝班,正在苦學漆器,希望練就一技之長。他也因為考核成績不錯,獲准參加今天舉辦的中秋節懇親,與家人妻小短暫團圓,共享天倫之樂。

南監這場秋節懇親活動,除了張錫銘,因強盜、擄人勒贖等罪而入獄的薛球,也獲准參加。

都遭判處無期徒刑的張錫銘、薛球,目前被關在南監,平時表現良好,且無違規記錄,得以與其他320名收容人一起參加懇親會。

張錫銘在2個月前報名參加為期近半年的南監「漆器工藝班」課程,潛心學習一技之長,他向獄方透露,也想藉此修身養性,悔悟過去的錯誤,人生重新再來。

涉及槍擊、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的張錫銘,於民國96年入監,獄方說,家人平時都有辦理接見,定期探視,親情的支持與鼓勵,對於他心性的穩定幫助不小。

獄方說,漆器班屬於南監技藝訓練的重點項目之一,相當熱門,名額才10個人,有意參加者競爭激烈,條件的考核相當關鍵,張錫銘能成為學員,顯示他平日表現真的很優秀。

獄方也提到,張錫銘對於相關規定都很配合,平日低調,待人隨和,對於過去的事情不會去多談,早期下工場時相當認真,入獄後也成功戒菸,個性改變了很多。

至於薛球,當時與陳益華共組犯罪集團,持槍強盜,還犯下擄人勒贖案,潛逃中國後落網,被引渡回台灣受審,民國94年入獄,目前在南監表現正常、穩定,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也不錯。

獄方強調,除了平時的接見,每年在農曆春節、母親節與中秋節等期間,還會舉辦懇親活動,需符合必要的審核條件,才有資格報名參加,相當公平,而這也是一種激勵的方式,希望收容人都能努力爭取表現,以達到教化效果。

南監舉辦秋節懇親活動,上千收容人與家屬團聚。(記者吳俊鋒攝)

南監舉辦秋節懇親活動,上千收容人與家屬團聚。(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