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咖踹機車變砍人 網友牽拖8+9工作室

男子邱志偉(左)酒醉後無故踹倒路邊停放機車。(記者吳仁捷翻攝)

男子邱志偉(左)酒醉後無故踹倒路邊停放機車。(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9/27 15:13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邱志偉、邱志中兄弟檔酒後步行經過一處民宅,帶著醉意的邱志偉踹倒路邊機車,徐姓車主衝出查看,雙方發生口角,邱姓兄弟邊跑走邊嗆「走著瞧」,邱志中帶著一把番刀衝回現場,對方見2兄弟持刀上門,5人衝出制止,雙方當街扭打,混亂間造成滋事的邱志偉背部遭刺傷,對方1名男子左手劃傷,邱志偉倒地時奄奄一息照片被網友拍下,還一度誤傳是「8+9工作室」(鄉民指稱宮廟用語)惹禍。

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26日晚間近7時獲報,新北市板橋富山街傳出鬥毆案,警方到場時,38歲邱志偉背部遭刺傷倒地、對方23歲鄭姓男子奪刀時左手遭劃傷,2人隨即被送醫治療,警方並帶回現場5人了解。

警方調查,邱姓兄弟檔酒後經過板橋富山街一處民宅,邱志偉踹倒路邊機車,邱姓屋主、徐姓車主聽到機車倒地發出的碰撞聲,走出查看,赫見機車遭踹倒,與邱姓兄弟口角;邱家兄弟氣得跑離現場,回家拿了一把番刀重回踹倒機車處,車主見狀,連同其餘4名友人衝上前扭打,不久持刀砍人的邱志偉背部反中刀,血流如注、對方23歲鄭姓男子左手遭劃傷。受傷的2人送醫後,暫不願提告,警方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

警方說,「8+9」是PTT鄉民的流行用語,是台語「八家將」的諧音,音近八嘎囧、巴嘎囧,也有人寫成八嘎迥、巴嘎迥;因台灣部分八家將組織與幫派連結,所以「8+9」使用上帶有貶意,也可以指年輕失學的屁孩,或是「流氓」、「低學歷」、「社會亂源」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男子邱志偉酒醉後無故踹倒機車,與車主發生口角,夥同胞弟邱志中持刀尋仇,反遭砍傷倒地。圖為救護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男子邱志偉酒醉後無故踹倒機車,與車主發生口角,夥同胞弟邱志中持刀尋仇,反遭砍傷倒地。圖為救護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網友誤傳這起事件是「8+9工作室」惹禍。(記者吳仁捷翻攝)

網友誤傳這起事件是「8+9工作室」惹禍。(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