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占iphone手機被活逮 逃逸外勞竟稱:「我是台東原住民」

警方在印尼籍勞工阿立的背包中,起出楊女遺失的手機。(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印尼籍勞工阿立的背包中,起出楊女遺失的手機。(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9/27 17:3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印尼籍逃逸外勞阿立本月19日在平溪的公車上,拾獲一名楊小姐的iphone6s手機,卻侵占不還。警員陳柏全及杜姓司機調閱公車內的監視器,鎖定阿立的行蹤。杜姓司機昨日中午發現阿立又坐上公車,立刻通報陳員,並直接將車開到派出所。阿立被逮後還佯稱自己是台東原住民,但身形及口音真的差太大,馬上被識破,訊後將他函送法辦。

家住雲林的楊小姐19日上午北上平溪遊玩,搭乘台北客運795路線時,不小心將手機遺落在公車上,立刻到平溪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協尋。但員警詢問該公車司機時,卻沒有在車上發現手機,懷疑被人拾獲侵占,調閱監視器,果然發現一名皮膚黝黑的背包男,疑似將手機撿走。

行駛該路線的杜姓司機向警方表示,因為該名男子皮膚黝黑,對他印象深刻,如果有發現,會立刻通報警方。

杜姓司機昨日發現該名男子又搭上795路公車,但因擔心打草警蛇,影響其他旅客安危,私下通知警員陳柏全,表示目標出現。

陳員請杜姓司機不動聲色,將公車直接開到派出所門口,讓員警直接上車。該男子見到警方立即神情慌張,堅稱自己是「台東原住民」。但一聽口音就知道絕對不是,當場被拆穿。

該名男子進了派出所後,才承認自己是27歲印尼籍逃逸外勞,叫做阿立,並承認自己侵占了iphone手機。全案訊問後,先將阿立送往移民署專勤隊收容,並依侵占罪將他函送法辦。

公車監視器拍到案發當天,阿立上車的身影。(記者吳昇儒翻攝)

公車監視器拍到案發當天,阿立上車的身影。(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阿立的背包裡起出手機及一把剪刀。(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阿立的背包裡起出手機及一把剪刀。(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