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上龜速70公里擋客運10公里 這駕駛GG了

客運遭小轎車惡意擋車,乘客在車內蒐證。備註:照片來源為國道警察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客運遭小轎車惡意擋車,乘客在車內蒐證。備註:照片來源為國道警察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9/28 11:56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1輛國道客運日前下午5時許從內湖科技園區載客要到新北市林口,行經國道汐五高架道,孰料才剛從堤頂交流道準備切入主線時,突然遭到1輛深色小轎車惡意擋車,小轎車沿路以70公里的龜速阻擋且接連7次變換車道,持續將近10公里,當時客運上仍有其他乘客,惡意逼車的行徑也讓許姓司機痛罵:「真的草菅人命!」事後氣得向國道警方檢舉。

國道警方表示,日前接獲檢舉後立即請客運公司提供行車紀錄器,經檢視影片,發現2車疑似在上匝道時,小轎車欲從客運車左後方超前進入主線,客運車正巧也要變換車道至主線,導致自小客車沒辦法超前,疑似因此讓小轎車駕駛誤會是客運「擋車」,才會展開「報復」。

經警方檢視影片,該小轎車駕駛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3款:「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依法可罰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另可依該條例第43條第4項規定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警方事後對龜速當車的駕駛開罰。

國道警察局表示,駕駛人若遇到惡意逼車,建議不要直接與對方起衝突,可在事後用行車紀錄影像方式,上傳到國道公路警察局的檢舉專區。

客運遭小轎車惡意擋車。備註:照片來源為國道警察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客運遭小轎車惡意擋車。備註:照片來源為國道警察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