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新墜樓身亡 市議會教委會默哀1分鐘

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身亡,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召開會議,第一召集人市議員吳世正在會議開始前,宣布現場默哀1分鐘。(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身亡,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召開會議,第一召集人市議員吳世正在會議開始前,宣布現場默哀1分鐘。(記者周彥妤攝)

2017/09/28 11:1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身亡,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召開會議,第一召集人市議員吳世正在會議開始前,宣布現場默哀1分鐘。市議員汪志冰接受訪問,語帶哽咽說,「實在很難消化這件事,真的不知道他在陽台上,到底怎麼想,有什麼勇氣往下跳」。

吳世正會前說,與李新共識很久,李政治歷練豐富,不分大小,他對國家民主憲政都有所貢獻,隨即宣布為他默哀1分鐘。

議員汪志冰說,當初知道李新離婚頗為詫異,因為和前妻身影不離,「新哥也很尊重新嫂」。談到李新女友郭新政,汪說,她是商界女強人,李新偶爾會帶她出席一些場合,「新哥跟郭小姐交往時候,有發現他穿著變得年輕、時尚,整個人意氣風發。」不過基於感情是私領域,也不會多問,多數都是從雜誌上才得知。

汪說,李新的政治判斷很精準,「我跟他是第3屆國大代表,後來因緣際會到了議會,還是菜鳥時候,什麼也不清楚,新哥真的幫忙很多」,兩人認識21年,可以說是亦師亦友。

汪志冰說,李新給她感覺,總是強而有力,作風強悍,選擇走上絕路,「真的不知道他在陽台上,到底怎麼想,有什麼勇氣往下跳…就這樣棄我們而去,真的非常不捨得。」

議員李傅中武說,李新是兄弟,也是鄰居,問政水準高,往往能夠突顯市政浮濫編列預算的問題,為民服務也沒話說,值得後輩學習;聽到他離開,真的非常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