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入詐騙集團當車手 4年輕人跳火坑將被求償320萬

領錢就可賺錢,21世紀新時代犯罪模式。(記者楊政郡翻攝)

領錢就可賺錢,21世紀新時代犯罪模式。(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9/28 12:0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徵「工作輕鬆、薪水高、可晚上兼差」,領錢就可賺錢的行業,還指導車手領兩次就要換地點!還是破功。

曾男(25歲)106年5月在臉書上看到「工作輕鬆、薪水高、可晚上兼差」的廣告,同意加入綽號「細漢仔」的詐欺集團當車手,薪水就是領錢就有錢賺,報酬是提款的1%,油資還會補貼,還指導「領兩次就換地點」的技巧,就不會被跟上了。

曾男同意加入後,「好康逗相報」,找來好友古姓、黃姓、蘇姓3人加入,把「細漢仔」指導的技巧,還有領錢就可賺錢的話術都傳下去,4個難兄難弟,分騎2部機車,各抓一疊「細漢仔」提供的聯銀卡、金融卡,依指示開始在中部地區各提款機開始提領現款。

兩人一組還提供3支工作手機,約工作12天,在106年5月26日就累計提領319萬9000元得手,4個年輕人從來不曾賺錢這麼多,現賺3萬多元,其餘都交給「細漢仔」,而他們連「細漢仔」真實身分都不知道。

總計39人受騙而匯款,均陸續報案,警方早已根據被害人報案,調閱提款機監視錄影,比對出4人身分,5月26日當天展開拘提,查扣2機車及3手機。

黃某供稱,曾男說領錢就有錢賺,他沒多問是什麼錢!約5月18日聽其他朋友講可能是詐欺的錢,他就不想幫忙領了。古某說,確實他也發現怪怪的,懷疑為何會有錢可提領!但因手頭缺錢,仍依指示繼續領,領得越多越覺得奇怪,被抓才知道是詐欺款項。蘇某說提領有時多有時少,他覺得奇怪,有猜到是犯罪所得的錢,5月19日有聽朋友說這應該是詐欺的錢。

此案幕後詐欺集團未破,39名被害人被騙金額約320萬元,將對4人求償。

領錢就可賺錢,21世紀新時代犯罪模式。(記者楊政郡翻攝)

領錢就可賺錢,21世紀新時代犯罪模式。(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