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濺血案》統促黨、學生互告 10嫌1人未到案

學生要拍暴力現場的逃逸車號,駕駛座下車的灰衣男子是張安樂之子張瑋,作勢要與幫眾攻擊學生。(擷取自網路影片)

學生要拍暴力現場的逃逸車號,駕駛座下車的灰衣男子是張安樂之子張瑋,作勢要與幫眾攻擊學生。(擷取自網路影片)

2017/09/30 19:4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專案小組偵辦「台大濺血事件」,全案初步暫告一段落。中華統一促黨成員及抗議學生雙方互相提出刑事告訴,目前涉違法計有胡大剛等9人、學生李柏璋,共計10人,其中9人已到案,尚未到案的藍姓男子,警方已在9月25日寄發通知書,通知對方10月2日到案說明。

北市警專案小組指出,警方是經清查網路、新聞、廠商提供,及台大校園內外監視器畫面,共取得80段影像,過濾出犯嫌共計10人、目擊指證證人7人,均依法通知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警方說,9月24日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現場爆發抗議事件,衍生特定政治立場團體與學生流血衝突的治安事件。

北市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針對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辛亥路側人行道上,發生的違法、違序事件,24日即查辦涉嫌持甩棍打人的胡大剛到案說明,並於翌日約談張瑋、汪建成、王啟繽、林紹哲等4人到案說明,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分別以10萬至25萬元交保。

警方隨後根據蒐集取得的80段影像,再過濾出5名涉案嫌疑人和7證人,均在4日內完成傳喚說明,目前僅有藍姓涉嫌人,被警方要求在10月3日到案。

警方同時經聯繫演唱會廠商「幕婕塔公司」負責人與志工總召集人,均表示不願意對任何個人及團體提出告訴。

警方再經聯繫台灣大學,台大方面表示,財產、設備未有損壞、人員未有受傷,也不提出告訴。

市警局說,針對當天抗議破壞物品及人員受傷等違序事件,後續警方將會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衝突中,胡大剛拉扯台大學生張耿維衣物,準備揮出甩棍。(擷自網路影片)

衝突中,胡大剛拉扯台大學生張耿維衣物,準備揮出甩棍。(擷自網路影片)

台大歷史同學張耿維被打傷。(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台大歷史同學張耿維被打傷。(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