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墜4米深大排…半夜驚魂3小時 燒狼煙報位置獲救

台中林姓老翁2日深夜墜落近4米深大排,員警、消防人員獲報遍尋不著,老翁急中生智,點燃廢棄塑膠袋,黑暗中的火光終於讓他獲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林姓老翁2日深夜墜落近4米深大排,員警、消防人員獲報遍尋不著,老翁急中生智,點燃廢棄塑膠袋,黑暗中的火光終於讓他獲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10/05 00: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72歲林姓老翁2日吃完晚餐後,獨自出門散步,行經霧峰車籠埤大排時,疑似頭暈不適,竟摔落深近4米的大排底部。他幸而只有右腹擦挫傷,焦急在漆黑的大排底找了半小時,還是找不到地方上岸,趕緊打電話回家求救,家人遍尋不著,到警局報案協尋,員警、消防人員找了近1小時,最後靠著老翁急中生智,點燃廢棄塑膠袋,黑暗中出現的一團火光,終於讓他在受困3個多小時後幸運獲救。

2日晚上7點多,林姓老翁吃完晚餐後,獨自外出散步,不知不覺從大里區公所附近,一路走到連接大里、霧峰的福田橋,過橋後繼續走往霧峰新埔路,卻在經過車籠埤大排時,疑似頭暈,摔進深近4米的大排底部,所幸墜落處下方剛好有草叢減緩衝力,他只有右腹擦挫傷。

但附近夜晚人車罕至,飽受驚嚇的老翁大聲呼救都沒人聽到,只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大排底來回尋找可以上岸的地方,但找了約半小時一無所獲,趕緊打手機給家人求救,老翁兒子和老伴趕緊出門找人,但老翁根本不知自己身處何處,只說經過福田橋時「掉到溪崁裡了」!

家人自行搜尋遍尋不著老翁,晚上11點左右,老翁太太一臉焦急走進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急著說先生不見了,拜託員警幫忙找,值班員警張滄柏一邊聯絡消防隊、救護車,一邊請線上同仁薛明元巡佐、警員林成華找人,四德派出所所長林崎嵩與員警張國昌、鄭博文獲報,也到場協尋。

員警、消防人員共10多人陸續趕來尋找老翁,眾人拿著手電筒,仔細搜尋福田橋下溪床和附近大排,老翁家人也持續以手機和他聯絡,老翁說,有看到「不鏽鋼的水門」,沒多久又說,「剛剛看到消防車的閃光燈經過」,搜救人員趕緊縮小搜尋範圍。

在眾人找了約1小時後,在3日凌晨0點8分左右,赫然發現漆黑的大排底部有火光閃爍和微弱白煙,趕緊往火光處靠近,拿燈光一照,發現老翁急中生智,以隨身攜帶的打火機點燃塑膠袋,生火求救,消防人員立刻架梯讓他上岸。

老翁說,只有右腹部撞到會痛,其他無恙。他自行爬梯上岸後,被送醫檢查,結束一個人在漆黑大排受困3個多小時的驚魂記。

相關影音

林姓老翁墜落大排,獲救時右腹部有擦挫傷,頻頻喊痛。(記者陳建志翻攝)

林姓老翁墜落大排,獲救時右腹部有擦挫傷,頻頻喊痛。(記者陳建志翻攝)

林姓老翁在大排底苦等3個多小時終於獲救,消防人員架梯讓他爬上岸。(記者陳建志翻攝)

林姓老翁在大排底苦等3個多小時終於獲救,消防人員架梯讓他爬上岸。(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