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娘獅子吼家暴 醫生求償150萬獲賠1萬

示意圖。

示意圖。

2017/10/05 07:4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洪姓醫生不滿妻子違反保護令,動輒拍打房門、大吼大叫,生活在恐懼、焦慮之中,請求精神撫慰金150萬元,高雄高分院審酌醫師娘現為家管,沒有收入,判決賠償1萬元確定。

據了解,洪姓醫生曾因遭妻子林婦家暴,前年8月間向少家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法官禁止林女對他精神或身體進行騷擾行為,有效期限1年。

不料,去年6月12日晚上8點多,林婦見洪返回四維路住處並進入臥房鎖門後,涉嫌拍打房門、大聲吼叫,不斷騷擾他,經口頭制止無效,洪飽受恐慌、焦慮與不安,憤而打官司要求賠償精神撫慰金150萬元。

林婦則指稱,當天要找洪討論小孩之事被拒,所以適度拍打房門,也沒有大吼大叫,只是講話有點激動,並未聽到他出聲制止,否認有騷擾情形。並說,其夫月入數10萬元,名下財產不計其數,相較於她是家庭主婦,現已離婚,頓失經濟來源,生活困頓,沒有錢賠償。

合議庭法官調查,林婦違反保護令,業經法院判處拘役30天,緩刑2年確定,並審酌兩造經濟狀況、學歷及林婦犯案情節,認為賠償1萬元即可。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