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小時周旋打詐 警幫半退休男守住200萬老本

板橋警分局與詐騙集團周旋72小時,逮獲黃姓車手。(記者吳仁捷翻攝)

板橋警分局與詐騙集團周旋72小時,逮獲黃姓車手。(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10/07 15:5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半退休的陳姓男子中秋節前接獲詐騙電話,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稱陳男涉及擄車勒贖、非法洗錢案,要陳男到超商收取傳真刑事傳票,陳男越想越不對報警,警方告知是詐騙伎倆,陳男與警聯手揪出詐騙車手,當等待交付200萬存款時,員警一擁而上,緝獲2名黃姓、林姓車手,警方今天再掌握上線,並擴大追查幕後集團。

警方調查,20歲的黃姓及23歲的林姓男子,都有毒品前科,因為染上毒癮,上網應徵詐騙車手,3日上午,詐騙集團先佯裝中華電信客服,打給陳姓男子催繳電話費1萬3000元,接著又有警政署警官及金融犯罪調查科長紛紛找上老翁,恐嚇他沒出庭會被抓去關,還說檢察官未必有空見他,陳男心急如焚。

隔天詐騙集團再找上陳男,還假好心說,中秋節讓他好好過節,不會打擾,5日上午,集團再度來電誆稱檢察官已有空,要陳男前往銀行提領現金交付監管,才能免除牢獄之災,詐騙集團要老翁把錢拿到板橋某公園交付,還強調案子有調查局人員協辦,只要把現金交給前來的調查員,就會沒事。

陳男接到電話後,越想越不對,暗中報警,警方告知他如何應變,也派員埋伏保護,6日傍晚,詐騙集團跟老翁約在南雅西路巷弄內,員警等候黃姓車手一出現,立刻上前逮人,一併逮獲接的林男。

兩人到案後互推責任,黃姓車手說,雙方是玩網路遊戲認識的,是林某約他一起去收錢,他只要求一雙球鞋當報酬,林某則推說,都是黃跟詐騙集團聯繫,他並不清楚,警方將兩人依詐欺罪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板橋警分局與詐騙集團周旋72小時,逮獲林姓車手。(記者吳仁捷翻攝)

板橋警分局與詐騙集團周旋72小時,逮獲林姓車手。(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