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男子求職被詐騙當人頭帳戶 以line騙出女車手報警逮獲嫌犯

陳男不甘被詐騙集團利用當人頭帳戶,騙出女車手後報警逮獲女嫌。(記者方志賢翻攝)

陳男不甘被詐騙集團利用當人頭帳戶,騙出女車手後報警逮獲女嫌。(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10/08 11:0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陳姓男子不甘被詐騙集團利用當人頭帳戶,以其他line帳號與詐騙集團聯繫,歹徒不疑有他,以同樣詐騙手法約他交付提款卡,陳男報警逮獲48歲陳姓女車手,陳女故作鎮定,辯稱只是來收件,警不採信,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9月底,25歲陳男接到line訊息,對方自稱是人力銀行人員,介紹他月入3萬6000元到4萬元薪水的酒店司機工作,並免費提供交通工具,故須用提款卡及存摺作擔保。陳男因沒工作又急需要錢,便答應交付提款卡及存摺,未料10月2日發現帳戶竟遭凍結並被列為警示帳戶。

陳男不甘被當詐騙集團當作人頭帳戶,便用其他line帳號自稱于某,向當初詐騙集團的line窗口「翔」聯繫,表示想找工作,詐騙集團不疑有他,以同樣手法詐騙,要求他需提供提款卡及存摺以作交通工具的擔保。

本月6日下午3點許,詐騙集團要求陳男到建國三路速食店見面,陳男立即報警,警方到場時,當場逮獲48歲陳姓女車手,她還故作鎮定,表示不知情,陳男向警方解釋被騙經過。

警將陳女帶回派出所,陳女表示不知情,只是來收件,但警不採信,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並追溯源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