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力工網購零件露餡 愛槍成痴?警搜長短5槍送辦

方男住處雖然非常凌亂,卻隨處可見任意擺放的空氣槍及各式零件。(記者許國楨翻攝)

方男住處雖然非常凌亂,卻隨處可見任意擺放的空氣槍及各式零件。(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0/08 11: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屏東縣方姓男子愛槍成痴,從年輕就開始收藏各式空氣槍,到後來連改造手槍都買來把玩,最近因頻頻在網路蒐購槍械零件被台中市警方盯上循線上門查緝,共查扣改造手槍3枝、空氣長槍、仿製霰彈槍各1枝及子彈,訊後全案依槍砲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51歲方男自年輕時就對槍械有極大興趣,從一開始自各種不同管道購買各式不同類型的合法空氣槍,到後來於網路或跳蚤市場上收購來歷不明的仿製、改造手槍,各式槍械零件及不同類型的子彈或彈殼,而後甚至學習槍械動力知識,動手更換槍枝槍管、彈簧等物以加大槍枝發射動能。

台中市刑大偵三隊則是近來網路巡邏時,發現有買家在相關槍枝網站蒐購槍械零件,警方直覺有異追查鎖定住屏東的方男前天南下上門查緝時,見方男住處雖然非常凌亂,卻隨處可見任意擺放的空氣槍及各式零件,且方男擁有30多年玩槍經驗,對於員警提出疑問均能迅速且正確的回答,可見其豐富的槍械知識。

警方當場共計查扣改造手槍3枝、空氣長槍、仿製霰彈槍各1枝及制式子彈7顆、改造子彈15顆、霰彈槍彈殼8顆;打零工為生的方男供稱,這些改造手槍及子彈均是十多年前於跳蚤市場購買,而空氣槍及仿製霰彈槍則是最近1、2年在網路上購買,僅僅做為收藏之用,並未改造槍枝。

方男說,單純因喜愛槍枝而收藏,從未有持槍犯案的想法,惟方男子持有大量威力強大槍枝,已對社會造成相當的潛在危害性,訊後仍將全案依槍砲罪嫌送辦。

警方當場拿起空氣槍測試,明顯具殺傷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場拿起空氣槍測試,明顯具殺傷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共查扣改造手槍3枝、空氣長槍、仿製霰彈槍各1枝及子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共查扣改造手槍3枝、空氣長槍、仿製霰彈槍各1枝及子彈。(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