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新北騙透透 16歲車手敗在一疊舊報紙

警方訊後將少年車手移送法辦。(記者王宣晴攝)

警方訊後將少年車手移送法辦。(記者王宣晴攝)

2017/10/08 12:4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16歲的丘姓少年被詐騙集團吸收為車手,在新北、宜蘭地區佯裝成假檢警向被害人索取贓款,三重區一名退休的江姓婦人9月底陸續被詐騙3次,損失約110萬新台幣,事後得知遭詐騙後才趕緊報警,日前中午,江婦再度接到詐騙電話,要求在戶政所附近交付3萬5千元美金,江婦與警方聯手,逮捕丘姓少年,依詐欺罪嫌移送後,丘少被裁定收容。

警方調查,丘姓少年曾因擔任車手遭逮,之後依舊擔任詐騙集團車手工作,每次可抽取2成傭金,也未與家人同住,自行在外租屋生活;9月底,江婦遭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手法連續詐騙3次,共詐得3萬多元美金,警方接獲江婦報案後才發現該詐騙集團話術狡猾,要求江婦向銀行行員佯稱朋友要借錢、還錢、出國等理由而分別提領現金,導致銀行未發現江婦遇詐,錯失阻止時機。

警方表示,本月5日中午,江婦再度接到假檢警的電話,趕緊與警方聯繫合作,以報紙佯裝成3萬5千元美金,由江婦前往面交,丘姓車手交付偽造的台北地檢署公證科收據時,埋伏員警一擁而上,當場將丘姓車手逮捕,意外發現丘姓車手才16歲,便在北台灣犯下數起詐欺案,將他帶回偵訊,並通知丘少家長到案。丘少面對警方偵訊時坦承犯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被裁定收容。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