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憑30年前舊信封跨海尋親... 警方完成超級任務!

76歲泰國華僑夏先生只憑30多年前的舊信封到台灣跨海尋親,沒想到警方還真的幫他找到堂弟林先生。(記者陳昀翻攝)

76歲泰國華僑夏先生只憑30多年前的舊信封到台灣跨海尋親,沒想到警方還真的幫他找到堂弟林先生。(記者陳昀翻攝)

2017/10/08 13:3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76歲泰國華僑夏先生,帶7名子姪到台灣跨海巡親,但唯一線索只有30多年前的舊信封,未料舊址已變成鐵路,他們今天早上到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尋求協助,警方果真為他們找回親戚,雙方都高興又激動!

夏先生向值班員警賴冠泯表示,父親與伯父分居泰國、台灣,原本互有信件往來,但30多年前突然斷了聯絡,他這次帶領7名子姪來台,就是希望能探視未曾謀面的伯父,也讓雙方晚輩互相認識。

夏先生說,他手邊唯一線索只剩30幾年前的舊信封,他依著地址尋找卻發現已變成鐵路,在附近遍尋許久都找不到,因此尋求警方協助。

賴冠泯說,他過濾上百筆資料後,鎖定一筆和夏先生所描述較相符的資料,聯繫上一位林先生,林先生告訴警方,父親已經過世,但家族確實在泰國有親人,因為幾經辦家而斷了聯絡,得知有親戚來台尋親,連先生也立刻趕到派出所相認。

警方說,林先生剛趕到所內時,雙方互不相識,但當夏先生一拿出父親及伯父的老照片,林先生一眼就認出父親是照片中的人,確認夏先生確實就是堂哥,雙方既高興又激動,現場氣氛感人。

76歲泰國華僑夏先生帶著7名子姪到台灣跨海尋親,順利相聚雙方都很感動。(記者陳昀翻攝)

76歲泰國華僑夏先生帶著7名子姪到台灣跨海尋親,順利相聚雙方都很感動。(記者陳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