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級詐騙集團橫行宜蘭 2個月得手6百萬元

宜蘭警方破獲由8年級生組成的詐騙集團,2個月得手6百萬元。(記者簡惠茹翻攝)

宜蘭警方破獲由8年級生組成的詐騙集團,2個月得手6百萬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10/08 15:1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8年級詐騙集團橫行宜蘭,2個月得手6百萬元,宜蘭警方經跟監埋伏,查獲以26歲涂男為首的車手詐騙集團,詐騙車手最小僅18歲,警方表示,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宜蘭市東港路今年5月2日發生一件詐欺面交案,詐欺集團以「假冒檢警」的方式,佯稱被害人證件遺失、遭人冒用盜辦門號,涉及刑案為由,需凍結及監管被害人帳戶,55歲謝姓女子信以為真,當面交付160萬元。

謝女事後察覺有異向警方報案,警方表示,接獲被害人報案後,立即由偵查隊組成詐欺專責小隊,並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事經4個月長期跟監埋伏,過濾可疑犯嫌,終於7月27日先行將詐欺車手21歲蔡男與18歲劉男緝捕到案,並在9月及10月初查獲取款車手22歲薛男、21歲邱男與收款幹部22歲李男,以及在中國接應的車手首腦26歲涂男。

警方指出,車手詐騙集團以涂男為首腦,夥同中國共犯,撥打電話向台灣不特定人詐騙,並透過蔡男、薛男及劉男、邱男等取款車手,將面交詐取金額交付給收款幹部李男,再面交給首腦涂男,車手集團層層分工,且互不認識。

「合計詐騙600萬元左右。」警方表示,犯嫌於警詢筆錄中,除坦承在東港路得手160萬外,5月5日在羅東地區得手25萬元、5月26日在新北市永和區得手35萬、5月31日在宜蘭縣三星鄉得手250萬、6月1日在壯圍鄉得手120萬。

警方指出,本案因犯嫌多在中部及南部地區,長期蒐證及跟監不易,偵辦期間協請刑事警察局第二大隊及彰化縣芳苑警察分局協助,才得以破獲此一詐欺車手集團,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由8年級生組成的詐騙集團,單是在宜蘭地區,2個月就得手6百萬元。(記者簡惠茹翻攝)

由8年級生組成的詐騙集團,單是在宜蘭地區,2個月就得手6百萬元。(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