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發貳號失聯 航港局:可能尚未沉沒

失蹤的新發貳號。(記者吳昇儒翻攝)

失蹤的新發貳號。(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0/08 19:3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高雄港籍雜貨輪「新發貳號」6日晚間失聯,交通部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表示,新發貳號最後一次與台北港聯繫是6日晚間7時許,當時蔡姓船長表示,因遇大風浪,計畫中途返航,但之後就一直聯繫不上,也沒有依照原定時間返港。

根據船籍資料,新發貳號總噸位165.45、馬力447.6千瓦,長31.88公尺、寬6.6公尺,最大吃水2.35米。船上船員共計6人,分別為77歲船長蔡忠竹、輪機長王文芳,以及船員朱日辰、殷健忠、蔡慶亮與印尼籍的YANA MULYANA。

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德義表示,新發貳號於6日下午3時40分出台北港航向馬祖,原預計晚間10時返港,最後一次接收時間是晚間6時31分,位置在台北港西北方16浬處,因均無報到消息且未能聯繫上,遂向海巡署報案。

他指出,船舶為藍色船身,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救生筏、油污等漂浮物,亦無任何船隻通報發現異狀。船東表示船上載有4個裝有白帶魚的冷凍貨櫃,因6日晚間7時許船上以手機通報冷凍櫃的發電機異常,為避免貨損將折返台北港。

劉志鴻表示,若船體沉沒,船上設備一碰到水、將傳送定位訊號,但目前尚未接收到,船隻可能尚未沉沒,海巡署將持續搜救。據了解,新發貳號剛購入不久、船齡尚年輕,相關船籍與適航證書也都符合規定,過去未曾發生重大狀況。

他也說,船出港時海象不差,傍晚才轉壞,一般而言,船隻是否出海由船長自行判斷,除非起大霧、颱風來襲前,港口進出有困難,港務公司才會宣布封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