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領員工福利金私人名義送禮 趨勢科技前主管遭起訴

趨勢科技公司前臧姓主管被控夥同何姓女秘書,假借中秋節、端午節等節慶送禮之名,蒐集不實發票向公司報帳,請領員工福利金,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侵占等罪將2人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趨勢科技公司前臧姓主管被控夥同何姓女秘書,假借中秋節、端午節等節慶送禮之名,蒐集不實發票向公司報帳,請領員工福利金,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侵占等罪將2人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2017/10/11 19: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趨勢科技公司前臧姓主管被控夥同何姓女秘書,假借中秋節、端午節等節慶送禮之名,蒐集不實發票向公司報帳,請領員工福利金,2年多共詐領約88萬元;臧辯稱請款是為了員工福利,何女則稱是依主管指示行事;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侵占等罪將2人起訴。

檢方調查,自102年底至104年10月間,臧某與何女多次利用節慶送禮之名,拿何女向親友蒐集來的發票,向公司報帳請領員工福利金;臧某則涉嫌將用公司員工福利金買來的禮盒,改以個人送禮名義,送給公司員工以及不能使用員工福利金的前員工。

檢方查出,臧某及何女近2年來,多次以招待員工入住高檔飯店、到台北市東區的酒吧消費等名目,請領員工福利金,不法侵占合計約88萬元,直到去年間,臧某另以招待菲律賓來的員工投宿高檔飯店之名請款,菲方一查發現涉報假帳,此案才曝光。

臧某應訊時辯稱,請領的員工福利金全用於員工福利;何女則稱是依主管的指示辦事,希望能與公司和解。趨勢科技設有「員工獎勵、福利金」制度,員工可先代墊款項,之後再持發票、收據報帳請領,另一種則是員工先請款,之後再拿單據核銷,均採「實報實銷」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