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娃鑽狗籠、遭濺鍋油樣樣來 保母過失被訴

1歲娃滿身傷,保母遭檢方起訴。(資料照)

1歲娃滿身傷,保母遭檢方起訴。(資料照)

2017/10/13 09:3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王姓保母受託照顧一名1歲林姓女童,但王女完全不稱職,先是不小心讓熱鍋油噴濺到女童身上,女童鑽狗籠、爬沙發也不管,放任亂撞、跌落,林姓夫婦接回自己心愛的女兒時,見到滿身傷痕,認為保母蓄意毆打女童,憤而向王姓保母提告傷害,但檢方認為,難以認定王女傷害女童故意,故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24歲王姓保母今年1月起,受林姓夫婦之託,以每個月1萬7000元的報酬,於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晚間6點照顧林姓1歲女童,對於林姓女童的身體與生命安全負有注意義務。

但王女先於今年3月間,在廚房煮飯時,未注意女童進到廚房且靠近鍋爐,任由熱油噴濺到女童左臉,4月女童又鑽進王女住處電視機旁的狗籠中,王女也未加以制止,導致女童撞擊籠框,左耳受了傷,甚至連女童爬上沙發,王女也未加以注意任由其跌落,導致女童雙側臀部、髖部及頭部受到挫傷。

林姓夫妻接回女童時,看見孩子遍體鱗傷,實在忍無可忍,憤而向王姓保母提出傷害告訴;王女於偵查時辯稱,他並非故意,不知道女童為何會受傷;檢方也認為,女童所受的傷害難以認定是保母毆打所致,加上女童遭熱油噴濺及撞狗籠受傷後,保母也隨即以Line通知家屬,被告應無故意傷害的犯意,故傷害罪不起訴,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