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總統府砍憲兵 呂軍億仿古代行刑2度砍頭頸

攻擊總統府憲兵的51歲兇嫌呂軍億,以古代行刑方式將軍刀高舉過肩,自左上往右下的角度,正面朝周姓憲兵頭頸處用力揮砍,手段殘忍。(資料照,記者劉慶侯攝)

攻擊總統府憲兵的51歲兇嫌呂軍億,以古代行刑方式將軍刀高舉過肩,自左上往右下的角度,正面朝周姓憲兵頭頸處用力揮砍,手段殘忍。(資料照,記者劉慶侯攝)

2017/10/13 11:0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攻擊總統府憲兵的51歲兇嫌呂軍億,今天被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具體求刑7年;檢方查出,呂男有強烈的「中國夢」,他犯案前透過網路及電視介紹,得知南京大屠殺事件中,有把用來屠殺中國人的日本海軍軍刀,現為國軍歷史文物館藏,竟起意奪刀闖入總統府行兇,他犯案前一週,甚至還曾在軍史館中與軍刀自拍留念。

檢方查出,今年8月18日凌晨,呂男在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的租屋處內,書寫陳情書,內容提及「這是我的中國夢!我要拿著70幾年前屠殺我們中國人的倭刀,殺向偽總統府,斬了蔡…」。

同日早上7點多,呂男搭車至萬華區環河南路的五金行,購買做案用的鐵槌、手套;早上9點多時,他徒步經過西門町附近的軍警用品店,入內買了1面中國五星旗後,隨即於9點30分進入軍史館2樓第2陳展室,來回走動觀望。

當天早上10點9分,呂男趁陳展室沒有其他參觀民眾時,戴上手套並拿出鐵槌,敲破玻璃展示櫃並竊取館藏軍刀後,隨即在10點15分,從總統府後廣場矮圍牆外的人行道,翻越府後廣場圍牆侵入府內管制區,雙手持握軍刀走向總統府西大門,以古代行刑式的方式將軍刀高舉過肩,自左上往右下的角度,正面朝制止他的周姓憲兵頭頸處,用力揮砍。

所幸周姓憲兵本能反應快,迅速將頸部向內縮,雖仍被砍傷右頸部,造成8公分撕裂傷,所幸頸動脈未受刀傷,就醫後並無大礙。

當時另名鍾姓憲兵聞聲趕來救援,已倒地的周姓憲兵為制止呂男,仍奮勇地從後方出腳絆倒呂男,未料呂男竟轉身再朝周姓憲兵頭部揮砍,造成周姓憲兵左臉外耳處5公分撕裂傷,兩人奪刀時,周姓憲兵的雙手手掌及右肩部等多處再受刀傷。事發後,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馮世寬均公開讚揚周姓憲兵的英勇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