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造船欠薪2個月 200多名員工爭薪

慶富員工要求資方發放欠薪。(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員工要求資方發放欠薪。(記者黃旭磊攝)

2017/10/13 11:5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海軍獵雷艦承造商慶富造船欠薪2個月,200多名員工爭薪,資方承諾下週三給錢,不少員工要求結清年資,不想續待。

慶富於今年8月涉入超貸案遭檢調搜索,負責人陳慶男父子被裁定各以800萬元、500萬元交保候傳,事後又連續遭爆資金未補足,國外廠商及銀行要求還錢,資方表示,不對特定報導給予評論,至於財務問題也不便對外說明。

儘管資方拒對外說明,不過,200多名員工今天上午經市府協助,與資方代表陳全雄協商,陳全雄承諾下週三(18日)給足薪資,但在場包括從義大利船廠解雇回國10多名員工以及40多名菲律賓外勞代表,多人回覆不願續待,要求結清年資並支付資遣費。

員工表示,資方承諾永續經營,繼續執行獵雷艦、海巡署100噸巡防艦及華偉2艘圍網漁船合約,但連薪水都發不出來,讓基層很沒信心,已寄存證信函到法院確保薪資權利,將儘快找工作顧生計。

在場人士透露,資方請求海軍提前返還第二期合約保證金,以便支薪。對此,海軍再次重申,依法依約執行「康平專案第二階段」計畫,合約沒律定的不能作。

慶富欠薪2個月,市府介入協調。(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欠薪2個月,市府介入協調。(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