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學生摔出車外慘死 司機、保養技正遭起訴

就讀基隆市國中三年級女學生搭基隆客運返家時,公車後車門突然開啟,導致她摔落車下慘遭輾斃。(記者林嘉東翻攝)

就讀基隆市國中三年級女學生搭基隆客運返家時,公車後車門突然開啟,導致她摔落車下慘遭輾斃。(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7/10/13 12:17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15歲蘇姓女學生今年3月間搭乘基隆客運公車,從突然故障開啟的車門,摔出車外慘遭輾斃。基隆地檢署認定司機陳建中與保養公車的劉家誠均有疏失,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2人。

本案發生在今年3月23日傍晚5時許,15歲、就讀基隆市碇內國中三年級蘇姓女學生,放學搭乘基隆客運1062線往金瓜石公車前往補習途中。

公車行經新北市瑞芳區台二丁線7.5公里彎道時,右側中間門突然故障開啟,導致蘇女摔出車外,慘遭公車右後輪輾斃。

起訴書指出,基隆客運機料課瑞芳檢修班技正19歲劉家誠,負責公車維修保養之責,未注意公車右側中間門啟閉相關組件作動時漏氣,車門已無法完全密合,已危及公車的行車安全。

37歲的公車司機陳建中在行經瑞芳區台二丁線7.5公里彎道時,未依該路段50公里速限行駛,竟加速至時速65公里。

由於該路段為彎道,陳超速使得車子在過彎時,產生外拋離心力,使得蘇跌落右側中門的樓梯,被迫緊抓右中門啟閉連桿上,產生推撞力量,加上右車門本身啟閉相關組件已經漏氣,無法完全密合,才造成女學生摔出車外,慘死輪下。

檢方認定陳、劉2人均有過失,依業務致死罪嫌起訴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