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電視台主持人創老鼠會 涉吸金被法辦

涉嫌成立互助會吸金的嘉義某電視台李姓主持人。(記者林宜樟翻攝)

涉嫌成立互助會吸金的嘉義某電視台李姓主持人。(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10/13 12:1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李姓電視台主持人今年7月成立「必得富互助會」,涉嫌以拉下線可獲得安置金方式來招攬會員,2個月金流達百萬元;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獲報進行追查,傳喚李姓主持人偵訊,依違反銀行法將他移送法辦。

嘉義縣警局刑警大隊偵二隊偵辦必得富互助會,發現在電視台擔任主持人的35歲李姓男子以主持節目時與知名藝人合影照片來取信民眾,刊登於臉書社團及LINE網路群組,招攬會員加入「必得富互助會」社團投資。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以俗稱老鼠會的方式違法吸金,新會員先繳2000元互助金投資加入必得富互助會後,取得會員編號並開始尋找互助夥伴,每推薦一人可取得1000元獎金,並持續推薦新會員加入必得富互助會。

李姓男子將會員組織分成四層,舊會員招攬新會員後安置於第一層可得到100元安置金,第二層可得到150元安置金,第三層可得到200元安置金,第四層可得到250元安置金等;李某設立「必得富事業解說群」LINE群組,讓舊會員在網路上招攬新會員加入,舊會員還會在LINE群組中上傳自身的存摺收入照片來吸引新會員。

警方調查,必得富互助會全台入會人數已達400多人,加入LINE群組人數已超過1200人以上,李姓男子以妻子名義開銀行帳戶,提供會員匯入資金,至今交易明細有700多筆,金流超過百萬元,涉及違法吸金;警方李某到案說明,他指不知道此舉違法,只是成立平台讓會員可得到收入,發放獎金。

由於互助會剛成立兩個多月,檢警就已掌握,也要求李某不得再吸金,因此大多數會員投資還不高,無人提告詐欺。

警方表示,此互助會並無實際投資或生產,僅靠拉下線來繳會員費來發放獎金,通常到最後創辦人或上游吸金到一定程度時就會捲款而逃,或是「爆了」而無法再支付獎金,幸好這次僅成立兩個多月就破獲,參與會員尚無重大損失。

警方查獲必得富互助會涉嫌吸金相關資料。(記者林宜樟翻攝)

警方查獲必得富互助會涉嫌吸金相關資料。(記者林宜樟翻攝)

必得富互助平台制度,就是俗稱「老鼠會」的方式。(記者林宜樟翻攝)

必得富互助平台制度,就是俗稱「老鼠會」的方式。(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