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自以為開飛機!佳冬戰備道 要裝照相桿抓超速了

屏東佳冬台1線戰備道將在路中央分隔島加裝測速照相桿。(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佳冬台1線戰備道將在路中央分隔島加裝測速照相桿。(記者陳彥廷攝)

2017/10/13 20:2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10月9日夜間,屏東戰備跑道又傳驚悚死亡車禍,賴姓老翁騎機車遭撞後,又被至少6車陸續輾過,屍身破碎、血肉模糊,後方所有駕駛都抱怨沒有夜間照明,戰備道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不過,警方已預定加設紅綠燈,並請軍方評估放寬裝設路燈限制,未來還要裝「移動式」測速照相桿,嚴加取締!

位於枋寮、佳冬鄉交界的戰備道在台1線上,是全台僅存設置在省道上的戰備跑道,全長約2.5公里,76年為供軍機起降而闢建,跑道最窄處至少40公尺,路幅寬闊,卻受限軍方規定,無法裝設路燈。警方透露,戰備道全段的3個十字、T字路口,就是「全屏東最大路口」,而且因為路幅大,南北向車輛油門總是越催越大,車速飛快,也讓東西向機慢車行人過馬路險象環生。

「很多駕駛都以為自己在『開飛機』!」佳冬當地居民說,這段路為了讓飛機起降,路幅從省道台1線的2線道變成4線道,許多人見天寬地廣,就加速飆車飛快通過,也讓東西向交通變得非常危險,晚上沿線沒有照明,危險程度數以倍計,車禍非死即重傷,居民行經時壓力都很大!

期盼增設路燈 希望軍方放寬規定

死亡事故事發後,相關單位再現勘,警方說,除了原定11月改閃燈為紅綠燈,還要增加藍紅爆閃燈,也決定要在路中央加設水泥基樁座的測速照相桿限速,並請軍方放寬路燈的規定,鄉公所則自主先在縣道路口裝新路燈。

警方的評估並非無的放矢,原來戰備道南端約500公尺的測速照相桿,速限70公里,但每年總在縣內取締榜名列前茅,就是許多用路人飆車後仍未減速,而被照相。警方說,這個路段雖曾設移動式測速照相,但對超速駕駛嚇阻力,仍不如測速照相桿,因此決定裝設固定式。

不少鄉民聞訊笑說,看來取締榜的「機皇」寶座,要換人坐坐了!

基樁座可移動 突破軍事限制盲點

據軍方回應,現行戰備跑道上的臨時設施,規定6小時內移置即可供軍機起降,也讓原本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得以加裝在「可移動式水泥基座」上,保有機動移動功能。

紅綠燈下方即為水泥基座。(記者陳彥廷攝)

紅綠燈下方即為水泥基座。(記者陳彥廷攝)

位於佳冬戰備道南方約500公尺的測速照相桿,是全屏東縣名列前茅的測照桿。(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位於佳冬戰備道南方約500公尺的測速照相桿,是全屏東縣名列前茅的測照桿。(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