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愛心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火災釀4死 負責人等起訴

桃園市龍潭區「私立愛心長期照顧中心」疑似點蠟燭引發火警。(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龍潭區「私立愛心長期照顧中心」疑似點蠟燭引發火警。(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16 12:0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3月10日凌晨4點多,桃園市龍潭區「桃園市私立愛心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因越南籍照顧員LE THI MAI HONG點蠟燭照明,卻不慎引起火災,致4位受照顧者死亡、12人受傷,桃檢今天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中心負責人鍾朝麟、鍾健民父子與LE THI MAI HONG等3人。

當天中心因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施工而停電,LE THI MAI HONG分別在中心2樓的2個房間內點了蠟燭照明,因她將蠟燭固定在硬紙板上,導致燭火引燃附近的可燃物,引起火災。

因中心的受照顧者多行動不便,逃生困難,一場惡火竟釀成4死12傷悲劇,還燒出中心私設床位等問題。

檢方調查,鍾朝麟是中心負責人、鍾健民是負責中心管理相關事務的人,他們本應注意中心依法設立的地點只限於1樓、而不包括2樓,竟於西元2016年3月間私自將中心擴張到2樓,還規避相關主管機關包括消防安檢在內的查核工作,讓2樓入住16位受照顧者,卻又未在2樓房間內設置緊急照明燈、偵煙式探測器等消防安全設備,致4未受照顧者不幸死於火災,已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

火災發生後,鍾朝麟與鍾健民曾對外說:「我們做錯了,會負起全部責任,絕不逃避!」事後也與4位死亡受照顧者的家屬分別以160萬元到220萬元和解金額取得和解協議書,但家屬們悲憤不已,仍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檢方今天已將鍾朝麟、鍾健民與LE THI MAI HONG等3人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