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最高機密」手機 外籍工程師讚嘆員警高效率

警方幫西班牙米姓男子(右)找回手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幫西班牙米姓男子(右)找回手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0/16 17:1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手機裡面有公司的最高機密!」36歲西班牙籍米姓男子日前急忙跑進派出所,以中文告訴員警搭計程車看房子後發現手機不見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到計程車駕駛,車內卻沒手機,員警再以手機定位系統追查發現訊號在下車地點附近,最後在路邊停車格找回手機,讓這位外籍乘客既感恩又讚嘆。

警方表示,這位西班牙籍乘客日前跑進台北市中正二分局南海路派出所,以流利中文告訴值班警員,當晚7點搭計程車到汀洲路一帶看屋,事後卻發現手機不見,可能遺留在計程車車上。

值班警員高肇欽受理後,立即調閱下車地點錄影監視畫面,找出計程車車號,並連繫上司機,但司機說車內沒見到手機。

米男得知「希望落空」,面露焦急神色,告訴警方,他是某科技公司聘請的外國研發工程師,手機內含公司「最高機密」,若沒尋回擔心商業機密會因此洩漏,「拜託一定要幫我找到!」

高肇欽靈機一動,試著撥打米男手機,發現電話可以接通,只是沒人接聽,研判並未被人據為己有,再試著以手機定位系統追蹤,查出手機訊號就出現在下車地點附近。高肇欽帶著米姓男子回到下車處仔細搜索,最後在路邊機車格找到手機。米男見手機失而復得頓時眉開眼笑,大讚「台灣警察太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