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押人到山上逼債 不良男子判刑

新竹地院外觀。(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外觀。(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7/10/17 08:4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有人向陳姓男子借款後落跑,陳男遷怒介紹跟他借錢的黃男,逼他需代為償還,不僅聚眾毆打還押到山上,新竹地院依聚眾恐嚇未遂罪判刑6月。

判決書指出,104 年6至9月間張姓男子欠賭場55萬元,張男向陳男借款清償後,即避不見面,陳男向當初介紹張男跟他借錢的黃男說,須代償該筆債務,黃男置之不理。

104 年11月陳男率2名男子持鋁棒毆打黃男,並強押上車,載往新竹縣湖口鄉山區一處空屋,途中黃男遭衣物蓋住頭部,持續遭該2名男子以手及疑似槍枝槍柄物品毆打頭部。

期間黃男持續遭多人毆打,並被要求跪在空屋前,且仍遭衣物蓋住頭部,陳男恫稱:要不要叫你家人或朋友送錢來,不然你今天無法回家,會死在這裡。黃男因而向陳男哀求隔天匯錢,此時1名男子將黃男身分證拍照,並稱:現在知道你住哪裡了!陳男則恫稱:如果沒有處理,下次就不是這樣子而已!

由於黃男心生畏懼,遂應允隔天匯款30萬元給陳男,陳男才放人,然黃男並未匯款,而是報警處理。

法官認為,陳男聚眾共同以強押被害人及以恐嚇方式逼迫還債,使被害人心生畏懼,造成精神上莫大之壓力,行為殊值譴責;且不思以正當途徑獲取財物,且行為時間在夜間,過程長達約2 小時,造成被害人恐懼,侵害其行動自由及財產法益,並對於社會治安造成危害,最後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