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被逮冒弟名 男辯稱一時緊張報錯

男子酒駕被逮用弟弟的名子與身分證字號,遭員警識破,卻辯稱是因為一時緊張才謊報。(記者林敬倫攝)

男子酒駕被逮用弟弟的名子與身分證字號,遭員警識破,卻辯稱是因為一時緊張才謊報。(記者林敬倫攝)

2017/10/17 09:1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黃姓男子今年9月酒後騎車,於羅東鎮遭警方攔查,為了逃避刑責,黃男竟以其弟弟的姓名、身分證字號向警謊報,並於酒測單上簽署弟弟的姓名,遭員警識破,黃於偵查中辯稱,因為一時緊張才報錯資料,但檢察官仍依公共危險及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49歲黃姓男子今年9月喝了酒再騎乘普通重型機車,行經羅東鎮站前南路時,因行車不穩遭員警攔查,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28毫克,明顯酒駕。

但黃男為了脫免罪責,以其弟弟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向員警謊報,並於酒測後繼續以弟弟的名子簽署在「酒精濃度檢測單」的簽名欄位上,但仍遭員警識破並移送法辦。

黃男於偵查中辯稱,是因為一時緊張才會報錯姓名與資料,不過,檢方認為,黃男不僅報錯姓名,還講出弟弟的身份證字號,顯然是蓄意非一時報錯,況且簽名時還能簽署弟弟的名子,顯非「緊張」就能卸責,全案依公共危險及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