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校再傳淫師?人本籲教部嚴正查辦

人本基金會呼籲校方勿包庇。(記者羅欣貞攝)

人本基金會呼籲校方勿包庇。(記者羅欣貞攝)

2017/10/17 12:5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人本基金會6月才揭發屏東縣一所高中女老師不當追求女學生,如今同校再傳男老師「和女學生嘴對嘴餵食」、「告訴女學生:聽說打舌環的女生在跟男生做那個時有特別的感覺」,人本今天(17日)至該校舉牌抗議,抨擊學校「包庇淫師」,並向教育部檢舉,要求成立專案小組整頓該校歪風。

校方則說明,對於發生這些事件深表遺憾,學校所有的處置必定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為最大考量,公平且公正,事發後一切依法行政,於時限內進行通報並告知雙方當事人相關權益,已於法定4個月內完成調查,後續行政流程進行中,尚未結案,所有的處置將以教部核准為最後結果。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今年6月22日人本基金會召開「學校吃案–學生受害;糾舉共犯結構,終止老師不當追求、性騷學生」記者會,揭發該校潘姓女老師多次不當追求女學生事件,當時該名女老師被停聘,但是同時間,還有一位黃姓音樂男老師涉及更嚴重的性平事件,調查期間,黃師不但沒有被停聘;調查後,更沒有被解聘,還可能只被記一個小過而已。

人本指出,據該會訪查,發現學校在活動中心辦活動時,該師讓女學生坐在大腿上、戶外教學時進入女學生房間,躺在床上讓女學生將頭部靠在自己胸前互相擁抱、和女學生兩人鎖在音樂教室,經學生敲門仍不肯開門,此外,該師還疑向同事炫耀跟女生的關係,並指對方主動。

針對人本所言,黃師經該校性平會調查後,僅記小過一事,校方不願證實,表示結果還要教部核准,另人本所指控的黃師行為,學校人員則表示有些形容是「誇張過了頭」;不過,校方證實,事發後已避免師生雙方接觸,黃師調離導師職務,但仍在校教學。

人本還指,該校除潘、黃兩師被通報3起事件外,據聞還有其他老師會開黃腔、喜歡拉女學生手或摟肩、讓女學生枕靠在大腿上哭訴等,都要再調查;張萍強調,這些家長們知情嗎?無辜的學生們怎麼辦?學校不能把責任都推給女學生,籲請教育部介入。

相關影音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強調,師生權力嚴重不對等,不能把責任推給學生。(記者羅欣貞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強調,師生權力嚴重不對等,不能把責任推給學生。(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