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步迷路走10K腿軟 警消助90歲勇腳翁返家

高齡90歲的鍾姓老翁倒臥路口,警消獲報到現場一問,才知家住三峽的老阿公,外出散步迷了路,從白天走到黑夜走了10公里的路,累壞了。(記者余衡攝)

高齡90歲的鍾姓老翁倒臥路口,警消獲報到現場一問,才知家住三峽的老阿公,外出散步迷了路,從白天走到黑夜走了10公里的路,累壞了。(記者余衡攝)

2017/10/17 17:23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高齡90歲的鍾姓老翁,昨天深夜11點多,被人發現臉色蒼白倒臥新北市樹林區柑園街、田尾街路口,民眾以為他突發急病立刻打119報案,柑園消防分隊隊員王盈翔、顏瑞呈趕抵將鍾翁扶起,見他滿頭大汗趕緊給予補充飲水,詢問鍾翁從何而來、要去哪裡,他語焉不詳頻頻重覆「自己走到腿軟、家住公車總站附近」,兩員在他口袋中發現身分證,於是轉報110協助。

在轄內巡邏的柑園派出所所長董冠延、員警游鎮宇獲報,到現場後確認鍾翁家住三峽大德路某處社區大樓,研判他外出散步迷失方向,又沒有熟記親人聯絡方式,一時緊張才會走到約10公里外的樹林、土城交界處,立即派員前往社區尋訪家屬,並用巡邏車將鍾翁先載回派出所休息。

鍾翁子女趕往派出所見到老父,總算放下心頭巨石、再三感謝警方。家人說,老父親平常就愛在社區周圍散步,雖然已是高齡,但對人事物仍保有好奇心,每逢領了敬老津貼,就會到處走走看看,昨天早上7點多他出門後便失去音訊,家人焦急四處尋找未果,深夜接獲警方通知,沒想到老父竟然從白天走到晚上,一個人走了這麼遠,直叫人心疼,以後不會再讓老父獨自外出。

警方呼籲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儘量多抽空關懷陪伴,若遇長輩欲外出,除了儘量陪同,也可善用現今智慧型手機或GPS定位系統,可避免長者迷路情況發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