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癱通緝犯躲長照2年:警察終於來抓我了

劉男因為中風,做筆錄時表達相當吃力。(記者王捷攝)

劉男因為中風,做筆錄時表達相當吃力。(記者王捷攝)

2017/10/18 00: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61歲半身中風癱瘓的劉姓男子,2年前託兒子將他送進長照中心,豈料劉男因9年前的侵占案在2011年遭通緝,警方獲報後到長照中心逮人,這時劉男已無法走路、大小便失禁,只能用含糊的聲音向警方說:「終於來抓我了」,訊後警方與劉男的兒子將他抱上車,移送地檢署。

警方17日下午獲報,一名通緝犯躲在醫院,但一到醫院才發現,劉男坐在輪椅上,還插著鼻胃管,生活無法自理,半身癱瘓已經2年多,雖然劉男情況令警方感到可憐,但遇到通緝犯不得不理,3名警員合力將劉男抱上警車,並通知劉男孩子到警所。

劉男說話表達困難,但在警車上用盡力氣,含糊向警方大約說,警察終於來抓他,讓他能了結一樁心事,否則每天都擔心這件事。警方指出,劉男涉嫌的侵占案,疑似是在9年前幫一位朋友收款,但是自己生活也不好過,因此沒將錢給受害人,加上劉男與家人、朋友斷絕聯絡,將戶籍地設在戶政事務所,被害人找不到劉男才提告,直到6年前遭到通緝。

劉男的兒子到警所後,協助警方抱父親下車,他說,父親與家人斷絕聯絡超過10年了,2年前父親連絡他,這時父親已經中風,雖然長照中心一個月要3萬元費用,他當裝潢工人收入不多,但是還是要盡孝道,打拼讓父親能住在長照中心。

警方在劉男兒子陪同下做完筆錄,訊後在劉男兒子協助下,將劉男抱上車子,由警方陪同從台南送到高雄地檢署歸案。

相關影音

警方協助劉男到警所。(記者王捷攝)

警方協助劉男到警所。(記者王捷攝)

派出所長(後方)協助劉男的兒子將劉男送上車。(記者王捷攝)

派出所長(後方)協助劉男的兒子將劉男送上車。(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