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影案再掀波瀾? 北檢今發動秘密搜索

中影案再掀波瀾?北檢今發動秘密搜索。(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中影案再掀波瀾?北檢今發動秘密搜索。(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7/10/18 11: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所涉中影交易案,因蔡正元今年8月被借提到高等法院作證時,蔡當庭嗆說願到黨產會作證,將中投公司賤賣黨產的事公諸於世;北檢為此多次以證人身分提訊在押的蔡正元,試探蔡有無轉為污點證人供出國民黨高層涉案的可能,蔡也疑似「知無不言」;北檢掌握相關事證後,今二度搜索並約談時任中投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現於北檢第五辦公室偵訊中。

對於北檢今天有無搜索國民黨中央黨部,或其他黨高層的住居處,以及搜索對象是誰?蔡正元向檢方作證時,有無抖出其他國民黨或中投高層涉賤賣中影等黨產內幕?北檢均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願證實也未回應。

此外,今年8月《上報》曾報導,中投公司於99年所調查完成的內部機密報告,其中直指蔡正元「絕對是從頭到尾影響本案最關鍵之人物」,並措詞強硬的批蔡「中飽私囊,嚴重損害股東權益」,指光是蔡正元在中影董事長任內所主導的中影減資增資案,短短9天,蔡與親信至少就不當獲利4287萬餘元。

根據中投公司於99年4月2日完成的內容40頁的《真相-中影股權交易案始末》內部調查報告,內容詳述中影案的緣起、買方如何現身及接手中影經營權的過程,以及蔡正元在本案中扮演的角色、中影案幕後真正金主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胞弟、正崴精密董事長郭台強取得中影經營權的經過等;該報告的封面還標註「機密報告」,現已被北檢所掌握。

蔡正元的委任律師魏憶龍今表示,蔡正元如果有被檢方傳喚作證的話,作證內容只有蔡正元及檢察官知道,律師律見蔡正元時,受到律師法等相關規範,也無法透過律見的方式知悉蔡正元作證的內容,究竟蔡正元作證時說了些什麼,只有蔡正元自己及檢察官知道。(更新時間:12:3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