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拿6張專業證照 更生人「棄毒從良」

林先生吸毒20年,人生在獄中的時間就有10年半,如今他成功戒毒,考取6張證照,順利回歸社會。(記者黃文瑜攝

林先生吸毒20年,人生在獄中的時間就有10年半,如今他成功戒毒,考取6張證照,順利回歸社會。(記者黃文瑜攝

2017/10/18 19:01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來這裡的人99%都想戒毒!」更生人林先生今天以「學長」身分回到明德戒治中心,分享戒毒成功的經驗,他目前在北部公司上班,還考取6張專業證照,順利回到社會重新出發。

林先生說,自己從18歲交到壞朋友染毒後,有20年的時間都離不開毒品,進出監獄多次,在獄中的時間長達10年半,想戒毒不容易,「其他地方都交待我們不要跟別人聯絡」,但是更生人不是大家都有一技之長,回歸社會也經常碰壁,在獄中真心想改,但出社會後又因失意、不被接納,再走回歹路!

林先生分享說,在戒治過程中毒癮發作,是比較初期的狀況,雖然過程辛苦,但只要一段時間沒接觸毒品,就不會有生理上的反應,比較難改的是「心癮」,有時候覺得辛苦而想到過去的生活,產生拉扯,狀況好的時候,偶爾也對自己不信任,擔心自己又再走錯路,讓家人擔心。

不過,林先生說,從明德出來到現在5年多,都沒再碰過毒品,因為在監獄裡的心靈導師,在他出獄後還會持續陪伴和關心,在人生失意、遭遇困難時,不會再回去找以前的朋友,而能得到幫助。

林先生出獄後還先到寺廟修行4個月,接者去職訓上水電課程,一連考取5張證照,甚至還有1張業界難考的乙級證照,就業1年多後,又再考到品管證照,順利重回社會,讓他很有成就感,更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帶給「學弟」啟發,克服困難。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