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黨產中影案 張哲琛、汪海清移送北檢複訊

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今晚被移送北檢。(記者錢利忠攝)

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今晚被移送北檢。(記者錢利忠攝)

2017/10/18 19:5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影案,試探在押的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有無轉污點證人供出黨高層涉案可能,蔡雖否認背信,但他證稱要公布黨營事業中投公司賤賣黨產內幕,直指中投高層提供造假報告給時任黨主席馬英九;檢方今為此發動搜索並約談8月才因中廣案被限制住居的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

今晚7點45分,張哲琛被移送北檢複訊,隔1小時後汪海清也移送北檢複訊。

為釐清中影交易案疑點,今另以證人身分傳喚三中買家、當時兼任榮麗公司董事長的中時集團前董事長余建新;94年12月,余家時代的中時集團,透過榮麗以40億元買下國民黨華夏公司的三中股權;隔年4月,國民黨與榮麗簽增補契約協議,榮麗花8.92億元買中視,國民黨另找中影、中廣買家。

在押的蔡正元因中影減資案8月遭高等法院提訊,他當庭聲稱願將中投賤賣黨產的事公諸於世,還說願意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作證;北檢根據蔡在高院出庭時的說詞,研析有無將蔡轉污點證人的可能,但前提是蔡須如實交代黨高層涉賤賣黨產的關鍵事證。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影案,約談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中)。(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影案,約談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中)。(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