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粗心女總務57萬公款掉公車上 超暖心司機這麼做

警方請詹女描述遺失過程及袋子模樣,經確認無誤,後讓詹女領回保管。(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請詹女描述遺失過程及袋子模樣,經確認無誤,後讓詹女領回保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0/19 12: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在台中市某國中擔任總務的詹姓女子,前天搭公車竟將內有57萬元公款的袋子遺落車上,黃姓司機發現後二話不說,立即將公車直接開到警所報案招領,警方隨即電話通知該校詢問有無職員遺失袋子,同時請黃男通報總站以便失主查詢,10幾分鐘後順利聯繫上詹女前來認領,讓鉅款失而復得的詹女既開心又感慶幸。

警方指出,前晚8點多突然有一輛公車開到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前,只見51歲的黃姓司機拿著一只袋子快步走入所內,向警員林俊逸、陳樹曦等人表示,剛才在車上發現一個內有數個信封的袋子,且信封內都有現金,心想失主一定很焦急,才會直奔警所報案求助。

員警查看信封見均為某國中公文袋,直覺應是學校職員遺落,除電話聯繫該校有無職員遺失,同時請黃男先辦理遺失作業及清點現金,並將拾獲情形通報客運總站,以便失主查詢,後來總站電話聯繫,34歲的詹姓女子詢問是否有在車上拾獲袋子,員警立即請其直接至派出所,10幾分鐘後果見心急如焚的詹女前來。

林員請詹女描述遺失過程及袋子模樣,經確認無誤後讓詹女領回保管,在國中總務處任職的詹女表示,平時都會搭乘公車上下班,今天下車時忘記置於腳邊的袋子,快到家時才驚覺遺落在公車上,因為袋子內放著明早要給家長會的公款57萬元,心中著急不已,深怕遺失要賠償,沒想到就接到派出所電話通知,對於公款失而復得既開心又慶幸,也對黃姓司機及員警的積極感激不已、連聲道謝。

詹女對於黃姓司機(左3)及員警的熱心積極感激不已,連聲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詹女對於黃姓司機(左3)及員警的熱心積極感激不已,連聲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