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酗酒男入監前戒酒竟昏倒 醫師:酒癮戒斷現象

陳男突然暈倒在地,嚇壞一旁的家屬(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突然暈倒在地,嚇壞一旁的家屬(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0/19 14:4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9歲陳姓男子因為酒駕,被判入監服刑11個月,今日下午報到時,突然暈眩昏倒在地,後腦直接撞擊基隆司法大廈地板,腫了一個大包,暈倒在地,所幸送醫救治,並無大礙。家屬向醫護人員說,陳男長期酗酒,但今天要入監服刑,戒了一天酒,沒想到出現手抖現象,走到法院內突然倒下,應該是突然戒酒身體無法適應。

基隆市消防局信二分隊獲報後,派遣救護車前往現場救援,只見陳男倒地不起,家屬也無法將他攙扶起來,最後在兩名消防隊員的協助下,順利將他抬上擔架,送醫救治。

陳男到院後,立刻清醒過來,只跟醫護人員說頭很痛,身體沒有其他疾病,但突然暈眩失去意識人直接往後倒;陳男家屬則對醫護人員說:「他(陳男)就是想說要進去關了,所以一天沒喝酒,沒想到突然沒喝就昏倒在地。」

醫師:戒酒恐引身體不適 不可不慎

基隆長庚醫院精神科暨成癮防治科主任陳枻志醫師指出,其實這是常見的酒癮戒斷現象,患者因為長期處在高濃度酒精中,突然在24到48小時間中斷,或者濃度大幅下降,導致身體無法適應,出現暈眩、身體不平衡或胸悶等狀況;最嚴重可能導致患者突然死亡,或是隱藏在身體裡的疾病突然爆發,不可不慎。

陳主任表示,如果有酒癮的患者想要戒酒,最好是到醫院檢查接受醫院的安排,避免身體內的隱疾在戒斷過程中爆發,導致生命危險。

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男送到醫院時已經清醒。(記者吳昇儒攝)

陳男送到醫院時已經清醒。(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