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潑酸事件 勾起駭人的清大「王水」溶屍案回憶...

1998年3月,清大碩士班研究生洪曉慧犯下駭人聽聞的王水案。(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1998年3月,清大碩士班研究生洪曉慧犯下駭人聽聞的王水案。(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10/20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科大張姓男學生、台大謝姓研究生,疑因情感糾紛,今凌晨於校園內談判,不料兩人卻起衝突,張男拿出預先準備好、疑似硫酸的液體潑灑,造成1死3傷。這起駭人的悲劇,不免讓人聯想到1998年的清大「王水」溶屍案。

綜合媒體報導,就讀清華大學輻射生物研究所碩士班的洪曉慧、許嘉真,原本是十分要好的朋友,但因同時愛上同系博士班學長、前台北縣議員曾文振姪子曾煥泰而交惡。1998年3月7日凌晨,兩人相約於所上演講廳內談判,洪、許因就放棄曾男與否僵持不下,憤而大打出手,過程中洪以雙手掐住許的頸脖,並撞擊地面,導致對方頭部重創血流不止昏迷。

報導指出,洪曉慧親眼目睹許嘉真慘狀,不僅未收手,還從實驗室取出「哥羅芳」化學藥劑,淋在許的後腦,將人藏在廳內的冷氣機旁,再以紗布拭去講台前的血漬。案發十多個小時後,洪重回現場查看,發現許已窒息身亡,疑怕事跡敗露,洪又發揮所長,把硝酸、鹽酸混合成王水,企圖毀屍,離開前還刻意故佈疑陣,在屍體附近留下自己與曾煥泰上床時,曾所用過的保險套,偽裝成是許遭性侵。

事發後,檢警根據洪曉慧、許嘉真與曾煥泰的三角戀,以及洪在命案現場留下的指甲、住處沾有血跡的鞋子、許的信用卡紀錄、電子郵件往來等,迅速偵破這起駭人聽聞的清大情殺溶屍案。後來洪曉慧、曾煥泰隨即遭清大退學,洪也被起訴,經新竹地院、高等法院審理,最後被依殺人罪、毀壞屍體罪,合計判處18年有期徒刑,須賠受害者家屬2400多萬。

2007年12月3日,洪曉慧服刑10年8個月後假釋出獄,公開向社會大眾、校方與許家致歉,也感謝社會給她自新的機會,隨後更向母親下跪磕頭。至於男主角曾泰煥,疑因命案影響至深,承受過多壓力,只能出國進修,沒再交過女朋友。

台科大張姓男學生、台大謝姓研究生,疑因情感糾紛起衝突,張男拿出預先準備好、疑似硫酸的液體潑灑,造成1死3傷的悲劇。(記者鹿俊為攝)

台科大張姓男學生、台大謝姓研究生,疑因情感糾紛起衝突,張男拿出預先準備好、疑似硫酸的液體潑灑,造成1死3傷的悲劇。(記者鹿俊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