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潑酸謝生今清創 術前寫紙條「媽咪我愛你」

台大校園20日凌晨發生駭人聽聞的潑酸案,釀1死3傷慘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大校園20日凌晨發生駭人聽聞的潑酸案,釀1死3傷慘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21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園20日凌晨發生駭人聽聞的潑酸案,釀1死3傷慘劇,全身遭大面積灼傷的台大心研所謝姓碩士生目前仍在台大醫院搶救中,有媒體報導,謝父稍早受訪時指出,兒子凌晨時曾向護理師表示想找媽媽,並用裹滿紗布的手寫下歪扭字句,護理師判讀後詢問是否為「我愛你,媽咪」,獲謝生點頭確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謝父轉述醫師所言,表示兒子目前正進行清創手術,希望能1次完成以減輕疼痛,但手術時間恐因而拉長。但由於傷者目前心跳及血壓等狀況尚不穩定,目前僅能一部份一部份慢慢進行,至於手術能否一次完成仍需由醫師判定。

謝父接著指出,由於眼睛受到強酸波及,兒子目前雖有意識但卻不能視物,整個頭都是血被包紮起來,他說,清創手術結束後要立即進行眼科手術,至於確切的傷勢及復原狀況仍待術後醫師說明才可得知。

謝父說,今凌晨探視兒子時,在4、5點左右兒子曾向護理師透露想找媽媽,但因其不能說話,只能用手比、用寫的來傳達意思。他說,眼不能見物的兒子,透過重重包紮的雙手,努力寫下1個「我」字,接著又畫了1個東西,護理師看了以後猜是「我愛你,媽咪」並詢問謝生,後者聞言隨即點頭確認。

據悉,謝生家庭是低收入家庭,台大主秘今早表示,台大校方將會全力協助,目前雖未討論到具體細節,但未來將朝募款方式大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