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1死5傷角頭槍擊案死者出殯 被點名大哥出國避風頭

新北市土城上月驚傳黑道仇殺,但遭狙殺的天道盟大哥林立昌逃過死劫,在場的土城警分局民防中隊副小隊長賴國和(右2)卻無辜遭槍擊身亡,賴國和明天將公祭;而林立昌病情穩定已轉院。(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土城上月驚傳黑道仇殺,但遭狙殺的天道盟大哥林立昌逃過死劫,在場的土城警分局民防中隊副小隊長賴國和(右2)卻無辜遭槍擊身亡,賴國和明天將公祭;而林立昌病情穩定已轉院。(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10/21 16:0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上月20日驚傳槍手陳致綸為替遭槍殺身亡的大哥黃義倫復仇,在發放白米活動現場槍殺天道盟同心會土城分會長林立昌,到場關心的民防副小隊長賴國和意外遭槍擊身亡,釀成1死5傷命案,賴國和明天將出殯,新北市警察局民防大隊將頒發感謝狀致哀;而身中6槍的林立昌開刀取出頭部子彈後,病情逐漸穩定,低調轉院,因他仍插管,警方尚無法製作筆錄釐清全案。

警方初步了解,林立昌遭槍擊案,起因去年出獄的天道盟角頭黃義倫亟欲擴張地盤,黃義倫爭奪土方利益時,與林立昌爭執、衝突,黃義倫先在6月22日遭槍殺身亡,當時林立昌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疑認為躲過風頭,才在9月20日(8月初1)出面參加他開設的巡天府例行白米發放愛心活動,未料遭籌劃已久,要為大哥黃義倫復仇的槍手陳致綸當街狙殺;因警方懷疑是黃的大哥WT(化名)為幕後主使者,加上WT在林立昌槍擊後3天迅速出境中國,時間點引人疑竇,黑白2道目前都欲找他出面釐清全案。

新北市警方案發後,極力約制天道盟各堂口,防範仇殺續集再現,但實際情況是,2個大哥遭槍殺的堂口因一來一往尋仇開槍,幫派擔心惡性循環,幾名大哥都暗避風頭,擔心遭誤認與2起槍殺有關而被誤殺,新北板橋土城一帶天道盟各分會間於恐怖平衡,警方憂心再傳槍擊,都強力約制各角頭、大哥不要貿然出手,否則將嚴辦不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