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績自動上門!保警分隊長交接勤務 赫見盜「木」賊

吳嫌21日騎沙灘車行經保警勤務交接現場,當場被查獲違法撿拾漂流木。(記者張議晨翻攝)

吳嫌21日騎沙灘車行經保警勤務交接現場,當場被查獲違法撿拾漂流木。(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10/22 00:0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保七總隊第4大隊羅東分隊長黃明琪21日與新任分隊長陳昌扶,選在宜蘭縣五結鄉歪仔歪橋旁的治安熱點交接勤務,吳姓男子恰好騎著載滿漂流木的沙灘車行經,引起兩人懷疑,下車盤查,當場查獲紅檜漂流木17塊、總重110公斤,市價約3萬2350元,全案依涉嫌違反《竊盜罪》移送法辦。

上週豪大雨侵襲宜蘭,溪水暴漲,挾帶大量漂流木,堆積在河床、海岸上,引起不少人覬覦。羅東分隊長黃明琪21日專程選在台196線124公里、靠近歪仔歪橋河濱路口處,與新任分隊長交接勤務,了解當地治安狀況。

沒想到,兩人停等紅燈時,吳嫌正好騎著沙灘車經過,車上滿載漂流木,一旁正好又是漂流木撿拾熱點,兩人懷疑事情不單純,盤查後確定吳嫌違法撿拾珍貴紅檜,兩人立即將吳嫌帶回分隊調查。

吳嫌辯稱,最近豪雨不斷,許多珍貴樹木被洪水沖到河床堆積,他本來想趁水勢變小,撿些漂流木回家觀賞,沒想到被警方查獲。他還哀求說,他真的不知道撿漂流木是犯罪行為,希望給他自新機會。

警方透露,吳嫌雖無犯罪意圖,但撿拾漂流木仍是犯罪行為,他們也愛莫能助。全案仍依違反竊盜罪移送法辦。

保警今查獲吳嫌撿拾的珍貴紅檜漂流木,市價約3萬元。(記者張議晨翻攝)

保警今查獲吳嫌撿拾的珍貴紅檜漂流木,市價約3萬元。(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