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被詐騙 雇8、9年級生當車手

車手前往盜領時,戴口罩犯案,但仍被警方查出身分。(記者張勳騰翻攝)

車手前往盜領時,戴口罩犯案,但仍被警方查出身分。(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10/22 11:4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名退休的63歲徐姓男子,今年6月間,被詐騙集團以假冒地檢署檢察官等公務員名義,指他涉及刑案,需要將其金融卡交付監管的手法,他的帳戶被陸續盜領破百次,金額高達510萬多元。苗栗警分局受理報案後積極偵辦,陸續逮捕10名車手,均為8、9年級生,最小的才16歲,警方擴大偵辦,查出該集團共涉及5件詐欺案,詐騙金額達1919萬餘元。

警方說,徐男接獲詐騙電話時,不疑有他,於6月間將郵局及銀行的金融卡交予詐騙集團,詐騙集團得手後,在新北市及桃園市等地陸續盜領破百次,徐的帳戶款項,幾乎被提領一空。

苗栗警分局接獲報案後,隨即報請苗栗地檢署指揮偵辦,將嫌犯所使用的監管文書,交由鑑識人員採集可疑跡證,同時於案發地點、盜領等地點調閱附近所有監視器分析、比對。

警方循線查獲涉案的林姓男子(22歲) 、邱姓男子(23歲),並由此2人擴大追查出陳姓(23歲)、潘姓(21歲)、涂姓(21歲)、楊姓(21歲)、王姓(19歲)、洪姓(21歲)、陳姓男子(18歲)及吳姓少年(16歲)等8名共犯。

警方說,這10人均坦承當車手前往提款,另行供出4案發生於苗栗縣頭份市及高雄市的詐騙案,詐騙不法所得達1919萬餘元,惟他們供稱,所詐騙金額均交由上手。全案今天依詐欺罪、偽造公文書等罪嫌函送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騙集團提供偽造的監管文件,讓被害人不疑有他,被詐騙得逞。(記者張勳騰翻攝)

詐騙集團提供偽造的監管文件,讓被害人不疑有他,被詐騙得逞。(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