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潑酸案震驚社會 陳時中:將檢討通報機制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重新檢討家暴通報機制。(圖由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重新檢討家暴通報機制。(圖由衛福部提供)

2017/10/22 12:2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大潑酸案件中的受害者謝姓學生,上個月曾因為「遭親密關係家暴」而被通報台北市家暴中心,但仍不幸發生憾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表示,將重新檢討整個通報機制,心理師需要更早介入,社工也要更及時關懷,以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謝姓學生上個月曾經因為遭張男掐脖子而受傷,當時台北市家暴中心已經介入,進入通報時,由專業人員評估危險程度,一般來說,滿分是15分,8分以上會視為高危險個案,而該案為7分,但台北市評估後仍列高危險個案,訪視密度加強,卻仍發生意外。

陳時中指出,這是一非常遺憾的事件,相愛的人不應該相害,當得不到的時候,應該更加的呵護,要珍惜我們生命,是首先要呼籲的。另對於通報的機制會更加強,輔導、關懷、訪視應該要更及時,認為未來心理師的介入要更快,能夠及時評估各方面的狀況,讓需要救助的人、需要幫助的人得到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