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 表揚資深義消讓城市更幸福

每屆新竹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就是為下次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提早準備。(記者蔡彰盛攝)

每屆新竹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就是為下次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提早準備。(記者蔡彰盛攝)

2017/10/22 13:1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上午舉行第8屆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並頒發服務年資滿10以上績優義消人員199人,市長林智堅感謝義消弟兄平時犧牲家庭時間,不斷訓練來提升救災技能,期盼更多熱心民眾一同加入義消行列,共同創造幸福城市。

每2年1次的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今於香山綜合運動場舉行,由12個義消分隊組隊,競賽選手約200人、義消人員約600人,競賽項目包含基本繩結競賽、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競賽、負重救生競賽及小幫浦射水競賽等4個主要項目,及婦女義消人員二人三腳、薪火相傳等2項趣味競賽,盼藉由比賽選拔優秀義消選手,備戰內政部每2年舉行1次的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

「救人工作很難戒得掉!」66歲的資深義消第二大隊大隊長柯錫棋說,投入義消工作,源於救人的簡單念頭,在家人支持下奉獻心力救災,一做就是41年,更於去年獲「全國義消楷模鳳凰獎」最高殊榮。他也分享民國86年聯瑞火警,園區密閉式廠房,火勢悶燒,再加上現場瀰漫著濃濃化學味,搶救2天才撲滅,讓他印象深刻。

此外,年資最深的是81歲,擔任第一大隊救生分隊顧問團長吳福財,起先是擔任義消隊員,但因工作忙碌轉為出錢的顧問,一當就是50年。

63歲的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梁清棋,民國75年加入義消,曾參與南門醫院宿舍、華夏玻璃等重大火災搶救,921大地震時更自願前往南投台中支援救災,他表示,「家人的支持是動力來源」,他多次擔任新竹市義消競技比賽領隊,帶領大家在負重救生、著裝等項目奪得單項冠軍。

義消總隊長鄭宏輝表示,義消們為不斷創新及自我突破競賽成績,透過持續訓練、鍛鍊各項體能及技能突破自我,每屆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即為下次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提早準備,肯定義消同仁在競賽中精益求精與奮鬥精神。

每屆新竹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就是為下次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提早準備。(記者蔡彰盛攝)

每屆新竹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就是為下次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提早準備。(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