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潑酸案 謝姓學生父母發表不受訪聲明

台大潑酸案受害者謝姓學生的同學代為發表「不接受採訪聲明」。(記者林惠琴攝)

台大潑酸案受害者謝姓學生的同學代為發表「不接受採訪聲明」。(記者林惠琴攝)

2017/10/22 14: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大潑酸案件中的受害者謝姓學生,正在台大醫院治療中,現場不少媒體駐守,但其父母穿著黑衣黑褲非常低調,不願回應任何事,甚至家屬曾兩度協調駐衛警前來規勸媒體,最後發表「不接受採訪聲明」。

謝姓學生的父母下午發表「不接受採訪聲明」,由其同學代為出面宣讀,內容提及不同意被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包括影像、拍照、錄影、錄音等方式紀錄以及散播於公開媒體。若未經同意執行上述行為,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絕不寬貸。若已記錄或散播未經本人明示同意之資訊者,則請立即刪除相關資訊並防止資訊之傳播。

這份聲明也強調,不同意院方及其僱用人在未獲得許可之情況下,私自將相關影像、文件、音檔、涉及患者與家屬隱私以及其他依照醫療倫理或相關法規應予以保密之資訊透露予第三人,若院方及其僱用人未盡保密義務,也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該份聲明並呼籲,媒體配合院方指示,維護醫療空間的安寧,勿任意打擾患者及其家屬。

該位謝姓學生的同學指出,雖然知道外界很關心這件事情,由於醫院仍有其他患者,不希望造成他人不便。

台大潑酸案受害者謝姓學生父母所寫的「不接受採訪聲明」。(記者林惠琴攝)

台大潑酸案受害者謝姓學生父母所寫的「不接受採訪聲明」。(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