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房後卻發現社區內竟有4家卡拉OK太吵 買家怒告敗訴

新北地院。(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院。(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2017/10/22 18:2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林姓女子花1350萬元,透過房仲在新北市中和區置產,事後卻發現社區內竟有4間卡拉OK業者,她認為賣家及房仲隱瞞訊息,害她被噪音及震動干擾,要求賠償123萬餘元;不過,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卡拉OK店店名就標示在電梯梯廳牆壁,且她原本就住在附近,判她敗訴,可上訴。

林女提訴指出,104年7月12日,她透過房仲業者,以1350萬元向楊姓男子買下房屋,事後卻發現,社區共有4間卡拉OK業者,營業時間均從晚上11時至清晨4時、上午9時至下午5時,幾乎算全日營業,音量高達60分貝。

林女還指出,賣家明知卡拉OK業者已存在長達15年,噪音及震動擾鄰多年,卻故意隱匿此重要資訊,導致她多花200萬買入,噪音影響家人睡眠,不適宜住居,屬嚴重瑕疵,而房仲對建物周邊半徑300公尺內重要環境設施,負有調查及告知義務,卻未告知,也有過失。

賣家反駁,林女曾與房仲人員前往現場看屋,業者廣告招牌就設在梯廳,且當時均為營業時間,林女也可聽到卡拉OK所產生的聲響,並非故意不告知;法官也認為,林女經過電梯梯廳,上樓察房屋時,就能從梯廳牆壁上輕易看見卡拉OK業者的店名,林女又住在附近,不超過300公尺,不可能不知此事,判決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