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者兼職詐騙車手 狂領221萬機場遭逮

擔任詐騙車手的張男及柯女。(記者余衡翻攝)

擔任詐騙車手的張男及柯女。(記者余衡翻攝)

2017/10/22 19:52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21名女舞者柯艾禁不起擔任車手的26歲男友張詠翔遊說,自今年4月起開始加入詐騙集團,2人日前接獲指示在新北市板橋區多處提款,短短4天內狂領了221萬,警方比對相關影像本月9日收網分頭逮人,成功在基隆逮捕張男同時在桃園機場逮捕剛參與表演返國的柯女,還穿著表演服裝的柯女被警方認出時驚愕萬分,在國門前狼狽落網。

警方調查,打零工維生的張男去年在台北市酒店結識柯姓女友,今年4月張男從報紙分類廣告,應徵詐騙集團車手角色,為了人手多取款便利,不斷遊說在原住民舞團擔任女舞者的女友加入,由於舞蹈表演收入不穩定,柯女遂同意監差幫忙領錢。

今年4月份起,板橋警方陸續接獲29人報案,分別遭誤設分期付款、假冒親友借貸、假檢警、網購演唱會門票等方式遭到詐騙221萬,其中10人還是因為想一睹韓國女團「少女時代」主唱太妍的丰采,詐騙集團光靠假藉出售演唱會門票就成功騙得68萬。

警方表示,張、柯兩人接獲詐騙上游通知後,就前往公共場所置物櫃拿取存摺及提款卡,接著搭捷運到沿線的ATM提領被害人匯入的款項,經比對作案影像分頭逮捕這對鴛鴦車手,擔任原住民交流團的舞者柯女落網時,還正因參與舞蹈交流甫從中國返台。

張男落網後坦言擔任詐騙車手,但柯女警訊時一度辯稱「只是幫男友領錢,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就是車手」,但警方從提領畫面發現,柯女不但多次協助張男從不同帳戶提領現鈔,過程中2人更是有說有笑,研判兩人根本早就知情,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移送,旋及遭法院收押。

柯女(右2)返國時在機場遭逮。(記者余衡翻攝)

柯女(右2)返國時在機場遭逮。(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在張男基隆住處起出多本存摺。(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在張男基隆住處起出多本存摺。(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