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警局買香蕉 用行動關心農民

縣警局購買香蕉以實際行動關心農民(記者葉永騫攝)

縣警局購買香蕉以實際行動關心農民(記者葉永騫攝)

2017/10/23 15:1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香蕉最近生產過剩,每公斤跌破10元以下,讓蕉農血本無歸,縣警局購買了45箱香蕉一起關心農民。

台灣香蕉主要產區包括高屏地區及中部地區,南部蕉主要在上半年採收,中部蕉則是下半年,兩者產期錯開,供應全年消費者市場,在去年受到颱風影響重創香蕉產地,拉抬蕉價屢創新高,今年國內颱風侵台數較少,收成產量供過於求,在今年初,香蕉零售價還曾創下每公斤100元的新高價紀錄,但如今卻產量過剩暴跌至10元以下,蕉農血本無歸,苦不堪言。

目前秋蕉採收上市,質優味美,警察局為促銷國產香蕉,除鼓勵所屬同仁踴躍訂購外,今天帶頭訂購45箱關懷農業,並給予辛勤農民支持鼓勵。

縣警局長江雅文表示,屏東是農業大縣,種植香蕉面積眾多,員警最常接觸廣大的民眾,平日執行護農專案時最理解農民的辛苦,目前盛產優質香蕉,所以警方以實際行動購買香蕉來支持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