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樓上小孩太吵 莽男竟到鄰居家門口縱火

警訊後將縱火的陳男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警訊後將縱火的陳男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2017/10/23 1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陳姓男子因不滿3樓的鄰居小孩跑跳,影響自己休息,本月15日凌晨1時許,竟然拿著去漬油到樓上住家,在門口潑灑縱火,所幸屋主及時發現,將火勢撲滅。警方詢問陳男時,他矢口否認。昨日警方找到關鍵證據,將他拘提到案,並依恐嚇及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39歲陳男曾因不滿鄰居孩子太吵,持棍棒跑到樓上,猛敲鄰居住處鐵門,碰巧被鄰居發現,只好賠錢了事。案發當天,陳男疑因不滿樓上鄰居的小朋友在屋內跑跳,竟把去漬油倒在鄰居門外的腳踏墊上,放火燃燒。

基隆市消防局接獲通報趕抵現場,但火勢已被屋主撲滅;警方第一時間在屋後防火巷內,找到2瓶去漬油,1瓶未開封,1瓶則是已經被倒光,認為陳男涉有重嫌,到陳家訪查,但他堅決否認,宣稱自己吃了治療躁鬱症的藥物,也喝了酒,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初步調查,遭縱火地點確實有檢驗出去漬油的反應。

基隆市警二分局深澳坑派出所副所長李明志仍不死心,持續追查,調閱周邊所有的監視器,終於發現,有1支監視器碰巧拍攝到案發後沒幾分鐘,有一名男子從2樓後陽台,丟出鐵罐物品,便再次到現場詢問。得知陳男案發後曾揚言恐嚇鄰居,如果被判刑,要與他們同歸於盡。

警方蒐集相關事證後,昨日聲請拘提票,將陳男帶回派出所偵訊;但陳男起初仍否認犯行,直到移送到偵查隊,發現事證明確,只好改口供稱,當時吃藥又喝酒,忘記發生甚麼事,但印象中好像有去放火。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