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主席選舉期間疑遭「尻洗」 吳敦義提告結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為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為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24 10:5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2017年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期間,一名林姓男子於網路影音平台YouTube上傳了2段影片,內容疑批評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是「藍皮綠骨」,暗喻吳暗地裡支持台獨,吳另發現,早在2009年間,林早已上傳影片批評他,怒告對方妨害名譽,而後吳順利當選,對林撤告,台北地檢署今將林男不起訴。

今年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於5月20日進行投票,共計有6人參選,分別是吳敦義、洪秀柱、郝龍斌、韓國瑜、詹啟賢、潘維剛,最後吳敦義以逾14萬票、超過52%的過半得票率,順利當選黨主席,但在選舉期間,卻有一名林姓網友在YouTube上傳影片批評吳敦義。

檢方調查,林男所傳涉嫌詆毀吳敦義的影片總共有3段,其中有2段分別是在今年的5月5日、5月9日上傳,內容不但批評吳敦義是「老賊」,還質疑吳是「藍皮綠骨」,說想要統一的民眾可以到中國住,甚至剪輯前總統陳水扁說的「太平洋沒有加蓋」等語。

至於另一段影片則年代稍久,是在2009年上傳,內容大致是前政論節目主持人李濤重批吳敦義人格、邱毅質疑吳敦義說法、黃創夏痛批吳敦義謊話連篇,陳輝文批評吳敦義誠信等;吳敦義不滿對方疑似在黨主席選舉期間有系統的攻擊他,怒告對方妨害名譽。

而後,吳敦義順利當選黨主席,不願再追究林姓男子所為,在北檢調查期間具狀撤告,檢察官因而在今天將林男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