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門切磋八極拳 疑輸不起用「禁招」偷襲踢斷師弟左腳

新莊體育園區田徑場。(資料照)

新莊體育園區田徑場。(資料照)

2017/10/24 11:45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熱愛武術「八極拳」的36歲林姓男子,日前晚間在新北市新莊體育場與同社團的34歲張姓男子對練,2人切磋3回合後張男疑因無法破解對方招式,竟惱羞成怒,突然使出禁忌招式「斧刃腳」偷襲對方左腳腳踝,導致其左腳腓骨斷裂、腳踝脫臼,痛得當場倒地不起,原本只是同好之間練習,竟遭對方偷襲成傷,讓他事後氣憤提告傷害罪。

警方調查,今年2月11日晚間9時許,林男參加的八極拳社團在新莊體育場的司令台練習,當天團練結束後,林男隨即找上張男一起切磋,據其他社員指稱,2人對練3回合期間張男位居下風,疑因遲遲無法破解對方招式,正當林男收手時,張男突然出腳偷襲,當場踢中林男的左腳踝,讓他倒地不起。

社員聽聞哀號聲紛紛上前關切,報案叫救護車;社團的謝姓教練事後趕抵現場查看,才驚覺林男遭到禁忌招式「斧刃腳」所傷,事後驗傷其左腳腓骨斷裂、腳踝脫臼,對練竟遭禁忌招式偷襲,林男氣不過,事後直接到法院提告。

張男偵訊時辯稱,對方當時抱住他,他只是蹲下掙脫,掙脫後就看到對方躺在地上哀號,否認使用禁招偷襲,但警方仍依傷害罪嫌偵辦。

其中1名社員向警方透露,「斧刃腳」專門攻擊膝蓋或腳踝關節處,遭擊中者嚴重會斷骨,所以練習時嚴重使用,踢傷人的張姓社員平常就愛面子、不服輸,先前也曾有社員在切磋時被他打傷,對於此次事件更直言:「不意外!」

對練時林男遭對方使用禁招偷襲,導致左腳腓骨斷裂、腳踝脫臼,事後提告傷害罪。(記者曾健銘翻攝)

對練時林男遭對方使用禁招偷襲,導致左腳腓骨斷裂、腳踝脫臼,事後提告傷害罪。(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