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隻鳥站肩上太好認 慣竊被警盯

張嫌肩上站鸚鵡騎車逃離的特徵太好認,被警方過濾路口監視器揪出。(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嫌肩上站鸚鵡騎車逃離的特徵太好認,被警方過濾路口監視器揪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0/24 12:0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張姓慣竊習慣帶著心愛鸚鵡外出兜風兼行竊,日前在跳蚤市場偷了釣竿及茶盤等物品後逃離,只是他忘了鸚鵡站肩上的辦視度太高,被警方「以鳥追人」過濾監視器鎖定犯案機車循線上門查緝時,張男稱因鸚鵡不曬太陽會得憂鬱症才會常常帶出門,未料因「牠」露餡就逮。

台中市刑大偵三隊員警日前到北屯區跳蚤市場地區探查時,發現一名肩上站著鸚鵡的男子趁下午攤販收攤降低戒心之際,穿梭市場內不斷左顧右盼直覺可疑遠處觀察,果見男子見四下無人大膽竊取一組竹製茶盤後騎車逃離,警方當下追趕不及但從男子熟練手法研判應是慣竊展開調查。

經查訪市場內管理人員及其他攤商得知,另名王姓攤商也曾遭該名男子竊取釣竿、捲線器、木雕,損失5、6千元,但竊賊肩上站著一隻鸚鵡的辦視度相當高,警方立即「以鳥追人」過濾相關路口監視器,果然發現特徵相符的男子並鎖定其騎乘犯案的機車找到車主。

車主表示平日機車常借給43歲的張姓友人代步,警方上週五循線到張嫌位在大里區住處查緝逮人,當場起出釣竿9根、捲線器1個、木雕11個等贓物,張嫌供稱因喜歡釣魚所以竊取這些東西,惟先前竊取的竹製茶盤不是想要的木製品,當即棄置於旱溪河邊。

警方同時詢問為何要帶著鸚鵡行竊,張嫌表示,聽友人說鸚鵡若不曬太陽會得憂鬱症,因此才會常常帶出門,先前飼養的一隻母鸚鵡站在肩上外出兜風時,因車速太快「失足」摔死,所以最近帶這隻公鸚鵡外出時都騎得特別慢,未料反因為「牠」引起注意被鎖定,只能認栽,警方聽了不禁啼笑皆非,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相關影音

警方循線到張嫌住處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循線到張嫌住處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釣竿、捲線器、木雕等贓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釣竿、捲線器、木雕等贓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嫌帶同警方到丟棄竹製茶盤的地點。(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嫌帶同警方到丟棄竹製茶盤的地點。(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